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读者

脚下一寸土 心生万里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悟孤独  

2018-02-12 18:09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半封闭的生活似乎形成了某种性格上的潜质,无法解脱的质疑,让一股股潜隐的忧虑不易察觉的挂在眉宇之间。敏感孤独的表象,增加了一些人的不安。促使我开始了渐行渐远的脚步。

行至大山脚下,冬天的大雪覆盖了山顶,孤独的错觉就像这山头盖满的积雪。山本无忧却因雪添愁,原本是独白的世界,平添了一份多余的洁白。

生活之中太多的无奈,无法直白道来,不然就像这雪。给自己心灵的山头罩上苍老的白发。有人说过,孤独是一种精神上的高消费。我没有博览群书阅历的资本,也不是那个层次。我只是一个边缘化乡村的孤儿,参军时房东的儿子是个农村教师。我将省下来的袜子送给了他,不知出于何种想法,他送给我了一本简装的唐宋词三百首。

这本书搅动了我的心灵,爱国豪情,忧国忧民,善良的多愁善感。一种综合的情愫慰藉原本盲目的类似信仰的奢求。但同时它也给我年青的岁月投下了暮灰的底色。

在蹉跎的岁月里,我没有消沉堕落。只是多了一丝沉默。我的沉默不是金,是特殊含义的孤独。孤独是回避,疑惑是矜持的羞涩,孤独的快乐有一丝宁静的思索,感觉到细微生活动静中的灵气,那不经雕琢的灵气在空气中不经意的飘来。获得清新的感悟是愉悦的氧吧,愉悦乐此不疲。

不得不说文字对话是孤独最畅通的出口,甚至会把文字当成了唯一不会厌弃我的近人,因此在某种意义上孤独是一种生活的巫术。文字是孤独最好的伴侣,小雨讲过文字可以取暖。书是最好的伙伴,文字与书是最好的情书,孤独是一场旷世的暗恋。

心中的文字总会在自己的小山头慢慢的吟唱,这便是山歌的由来。我是写不来散文的,一写就散了架。山歌却是收敛又是逼仄的。而生活之中是少数的,不大众化的。我不是另辟蹊径,而是无路可走。山歌写少了还有精彩的段落,写的多了也便成了祥林嫂,真的,我真傻。阿毛丢了,一毛都没了,剩下了纯粹的孤独。

即使是纯粹的孤独我仍然喜欢,渐行渐远的我,送去文字的问候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