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读者

脚下一寸土 心生万里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靠近文字  

2014-05-23 22:49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回来K886是熟悉的夜行车,频繁出没已不想记住次数,枕下一本书,回忆内容身心都在旅行。思潮借助外力前行的节奏晃动,颠簸,格外活跃起来。

梦见了久违的启明星,想睁眼看,醒了。启明星亮晶晶的挂在夜空上。夜空,阴历十七的月亮仍然很大很圆,透过车窗有些痴呆的仔细观察,圆月靠近边缘处已经朦着微蚀的印痕。圆缺的新月轮回又开始了,我有些惊异,梦醒现实的镶嵌契机可否是一种奥秘。

启明星格外的明亮耀眼,黑暗中渴望光明的羁旅情怀,黎明无疑是行者祈盼的天幕,懵懂的心情催醒了多少无边的夜梦。圆梦像是倒影,低下头来需要依偎静卧江湖不再闯荡。梦也累了,此情此景已经翻阅多次,流放沙海途径黄河上梢,月夜孤舟的潜行,清风停在帆上落户,风帆想靠岸是回到原梦吧。

车上经常会忽然觉得,我的寂寞靠近黄河,西北风高歌一曲,向世人吹开了荒僻的黄土高坡。沙漠那过于原始粗粝的部落,黄土扬起的笑脸也是一场经过吹拂。地处黄河贫瘠沙漠的边缘靠近了我的寂寞。响沙湾的沙响是我走路伴奏的山歌,只有在人迹罕见的沙海,才能格外清晰地看清了一个被阳光日影拉长了的我。没有参照,没有卑微,没有江南春色,只有前行的流放者。读着,走着,活着,慢条斯理的写着关于我。

曾经疑惑,在网络上阅读着别人,把自己当成了文字靠近的传说。卿卿我我是草木的花开花落,正像面对一条鱼儿,一场清明时节珍惜洗净尘埃的小雨。商海风尘拼搏厌倦回归沉淀的心情,很想找一条昔日静静的小河。上善若水的柔情,坐在船头喜欢划起一只轻浆,在荷塘月色游动的渔家灯火。

沙海是干旱的,蓝天白云成了寄托,正像青海湖里唯一的湟鱼,喝着苦咸水长大的,却成了罕见的佳肴。寄托有些荒蛮的苦涩,正像绝顶孤独高处能胜寒的凛赋。绝境中死神交往成了熟悉的过客,才能清醒地意识到生与死对立的触摸。也许沙漠出没遇险的几率,会远远低于那人流攒动的车站,永不沉没的泰塔尼克豪轮。平民生活下里巴人的演奏着小夜曲的快乐,只要能昂首的自我生活,别失去了自我。

列车穿越着八达岭绵延的隧道,窗外陡峭的岩壁上,醒目的白色野蔷薇花垂落在山体岩隙中。植物顽强的生命力让人联想,隔着车窗无法拍照,在心里早已经成像。潜行一直优越着孤独与寂寞,文字是一个可爱的角落。人生定位喜欢井底之蛙,不喜欢江湖风云,不喜欢大喜大悲。走僻静的路,安逸是个最好的状态。一个素静的床单就迎来了一份心静。一盆花就开放了美丽笑容,文字是生活的剪影,喜欢做文字记忆中的梦,被记住的人不知道微妙的靠近是很美好的距离。可以说真实生活中矜持的密语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