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读者

脚下一寸土 心生万里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宅门恩怨  

2014-03-01 13:18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也许安静更能敏感触觉心灵的骚动,内心诡秘才能允许正视不安的挣扎。家的安宁冷却在舒适区域之外的懵懂。春意的朦胧,似乎隐忍不愿揭开透明的一帘幽梦。

神往的内心深处,虔诚地想找个落脚点安放禅意的神龛。凡心不灭朝天阙,行云流水拓天宫。我语因之梦辽阔,流放天涯写小歌。神明的字将我虹化描红成点滴的风景,记住了自卑亭前的情境,我敢于开始写生。

不是秀男是暂居家里的流浪汉,经历过唐风宋雨遗迹的跋涉,梦回大唐古都的惆怅,曲江临池柳的哀怨,流放的生命不是用来单调抒情的,用思考测算生命的社会意义,拷贝下记忆。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,我的小天地留下值得回忆的瞬间足矣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思考之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花语

      宅门花恩怨     不是艳惜声       城郊闲地少       草木无处生

              思考之二

            暖风也把春得罪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三月桃花俏粉红,     梨花送雨洗清明,

             暖风无事吹心绿,    飘落红花绿叶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思考之三

            爱与喜欢

将值得真爱谱写成喜欢的乐章,用集结号吹响,吹的不是情调,而是爱好参照的号角,女子是最珍贵的喜欢。爱的欢乐在生命延续狭隘的意义上,喜欢是与爱在理性等距离红线外生存的艺术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思考之四

           宅门春事急

           草饰闲厅半碧空,      晨间香晚向阳红。

           窗纱沉旧春风少,      忙换窗纱透滤风。

          思考之五

         善与恶

厌恶起土豪来(少数是好的),不是财富而是对善良的欺诈。闭门是让土豪看看脸色理解尊严。放弃一些教育土豪也是社会义务。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写字思考。

插曲;老板微皱着眉头气鼓鼓数着错排版的打印纸,突然老板的手松开,打印纸散落了一地。一页打印纸刻薄的像只刀片划破了刻薄的手。十指连心,一张薄纸的钱却可以在心理划上一道伤口。人工很无奈,土豪也悲哀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