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读者

脚下一寸土 心生万里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撩开被角的记忆  

2014-11-30 06:1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撩开被角的记忆 - 而寸 - 读者

 

朦胧意态的睡忆起身,透过窗帘缝隙的灰色,初冬的暖气流终于迎来了一股寒风,对流成一场风雨兼程。

大有昨夜西风凋碧树望不尽天涯路的苍劲,雨歇,风停,定风波了。心境语境还沉浸在那阵穿林打叶的雨中情来,山歌的韵脚耳鸣般的萦绕着。

张忆这个名字他的文字记忆犹新,过目久久于怀,耿耿难忘,甚至于会大篇幅用记忆去抄袭来。我很想赞美,却苦于不知怎样去表达我喜欢的程度,就一直这样的纠结着。

这场风雨让我隐忍不住了,这是怎样的一个文人,他有着竹林七贤的儒雅,还带着一丝道骨,却还会流露出一股江南女子细腻玲珑的书生气。

现实中沉溺于世俗贪念的淤泥,文明的东方似乎堆失了东方的地平线。黎明的雾霾更模糊了那层视线,黎明远不如万博屏火下的黑夜,文字的教化洗洁着受伤的灵魂。张忆的文字与行迹给了我活化的真人。

恰巧读了用木子吉他演奏的定风波的解析,张忆是近似于那个苏东坡的,我终于找到比较吻合心仪的赞美。撩开被角张开的记忆。

听风听雨脚步声 密淋滴叶落空灵 烟雨出行词成令 泥泞

定风波里啸长鸣 憧憬 落魄寒蓑营语境 苏东波水寻痕记

张忆 天涯海角忆平生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